close



有些事情從來沒有過去,有些角落卻總是讓人遺忘;有些氣味揮之不去,有些人在心口生了根

一直以來
我都是喜歡著大城市的
我喜歡一個人待在角落
看著人來人往 默默的觀察別人

我喜歡到很高的地方看夜景
只有最繁華的城市才能醞釀出最美麗的夜景
當你置身其中的時候不感覺有什麼特別
只有當把自己從那氛圍抽離出來才能見到的

最近剛看完鐘文音的"寫給你的日記"
裡面就敘述了她在紐約放逐兩年的生活
裡面的那個"你" 
是她出走的原因  也是她回去的理由

寫紐約的書很多
對作家來說
旅行 不只是吃吃喝喝走馬看花
而是一種對自己更深刻的認識
旅行可以讓你思考很多東西
在庸庸碌碌繁忙的生活當中
再一次的找回自己

紐約真的是個很迷人的地方
如果你想流浪 如果你想找到自己

曾經在紐約待過兩個多月
從一開始的水土不服
到開始融入那邊的生活
甚至開始變不同的思考模式

我開始喜歡那邊的人們
在路上會有人對你笑
迎面而來跟你說hello
和別人對到眼 不會只是尷尬的避開
拿出地圖來 就會有人自然走過來問你:do u need some help?
抑或者是理所當然的接受對方的誇獎

在紐約的街頭
你可以很輕鬆的走著
人來人往 不會有人多看你一眼 不會有人對你指指點點


我愛紐約
我愛上了她繁忙緊湊的步調
我愛上了她多元又多變的樣貌

但是在紐約
思念沒有減少過
即使相差了12550公里
即使有著十二小時的時差

最令我深刻的是
回去前天那份近鄉情怯的心情

我以為我都準備好了
我以為我都調整好了

那時我還寫了一句話

其實時差 不過是彼此不斷的擦身而過






高雄
是我從小長大的城市
伴隨著我十八年
有著父母堅強的雙翼保護著

小時候
一直想要離開家裡去體驗獨立
發現離開家中之後
卻又常常回家


因為太熟悉認識她了
常常會抱怨
治安不好
空氣很髒
有水汙染

長大了之後
當別人問到我從哪來的
我總會驕傲的說我是高雄人


我多麼深愛著這個城市
她有我最熟悉的空氣
空氣裡飄的是媽媽煮的菜
她四季如夏
在冬天幾乎可以短袖短褲


我一直覺得我是不安於室的人
長大漸漸了解自己之後
發現 其實不斷的出走
只是在尋找一種歸屬感



分開是為了讓想念更綿長

Home is where the heart is.
My heart is with you.

我深愛著高雄
因為那裏有我最愛的人

My dearest family
My dearest friends
My dearest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6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