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來大陸 真的讓我開了很多眼界
就我自己本身方面
因為接觸到很多國外客戶 直接面對它們的CEO
讓我覺得自己有很多地方不足
說真的 去國外受教育 並不只是差在回來台灣工作後多領了多少錢
而是一種生活經驗 以及受過西方教育的衝擊
當初...畢業之後 其實我也很茫然 
畢竟出國念書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
大家都為我感到很可惜 說我為什麼要放棄?!
甚至為了這件事情跟我媽吵過不下N次

我覺得我是個很有想法有時候會很固執的人
因為那時候的我 根本不知道自己要去念什麼
只覺得我如果為了念書而去念書
根本不會好好珍惜 而且浪費了家裡人的錢
我不想成為那樣子的人

於是我就開始進入職場

說真的 我覺得我真的是個很幸運的人
一路上身邊都遇到很多很好的人
他們教會了我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

好比我老闆 
當初進入這家公司是誤打誤撞
雖然我常常覺得她很情緒化 跟他一起工作壓力很大
但是他一個女生 可以在電子業生存這麼久
金融海嘯也沒受影響
甚至...在今年景氣低迷的時候 我們公司還比去年成長至少30%

因為她是個很認真的人 每天早上比我們早上班 比我們晚下班
她也是當業務出身的 做人處事很有一套自己的原則
這半年來 也很謝謝她願意栽培我 教導我這個什麼都不會的大學畢業生
還有一個來自於高雄 做喇叭經驗非常豐富的藍總監
在他身上我看到了很多很多 我不足的地方
他非常有能力 非常謙虛 與人為善 從不會斤斤計較 只問自己做了多少
在大陸這段期間也非常照顧我
說真的 我從對喇叭完全一竅不通 到現在稍微可以說得出一點東西 都靠他

這次來這趟
見過很多人
更堅定我 未來的方向
我更想要去紐約念MBA了
但是我想要在職場磨練一兩年 
在工作上有點成績之後
並且存點錢 用自己的錢去念書

這樣我會更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知道自己哪裡不足 需要去學哪些能力
而且 花自己的錢 才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6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